2021年终总结

2/14/2022 工作感悟总结

从参加工作开始,基本每年都会写年终总结,2021年的年终总结写得格外的晚,甚至2022年都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。

2021年新冠疫情依旧没有消失,当然疫情带给我们的影响,相比于2020年已经小了很多,打了疫苗,做核酸出结果的速度也越来越快。

2021年最大的变化,就是又换了个工作和生活的城市,2021年的5月份回到了湖南老家的省会城市:长沙。这一次和上一次换城市不一样,回到长沙就决定在这里定居。回长沙的最主要原因还是我和老婆两个人老家都是湖南的,双方都离家近,而且房价是真的不高。

# 生活上

先聊一聊生活,回到长沙后加班明显变少,每天也能自己在家做晚饭,也算是一大享受。再加上湖南的口味都比较重,饭量明显上升,体重也自然而然飙升,从五月份刚回长沙时的150斤,涨到了现在的160斤,实在是让人忧伤。

不过,这种应该算幸福肥,说到幸福,就不得不说起2021年完成的一桩大事。就是我和女朋友(现在应该叫老婆)转正了,2021年的5月19日,我们去领证了。

领完证之后,当然是给我们两个人安置一个小家,刚好老婆也有购房资格,来来回回看房也看了蛮久。从河西看到河东,最后选择了开福区的一个楼盘。说实话,长沙的房价在全国应该都算比较有性价比的。

房子是期房,预计要到2023年交房,不过前几天去看已经盖得差不多了,大概率会提前交房。接下来主要是思考装修的问题了。

# 工作上

换城市之后,肯定就要换工作。关于回长沙工作,我自己也是思考了很久,因为从一线城市回到二线城市,工资会打折,而且就业环境确实比不上北上广。关于长沙找工作,之前还特地写了篇文章:《我回长沙了》 (opens new window)

长沙的公司,确实都挺坑,社保、公积金都是不交满的,而且经常白嫖员工。好处当然也是有,那就是离家近,之前一年难得回一趟家,现在隔一两个月就能回家一趟。

来芒果TV差不多半年,适应得还不错,每天能在家吃晚饭,而且还有双休。这边主要做小程序基础建设之类的工作,好在之前在拼多多积累了挺多小程序开发相关的经验,工作起来也得心应手。

# 总结

2021 过得很快,也很快乐,总结也是潦草结束,感觉虽然发生了很多事情,但是总觉得自己经历过就行,要表达出来确实需要耗费一番精力。2021年博客的产出水准也比之前下降了不少,希望2022年能找回一点感觉。

最后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。

更新时间: 10/12/2022, 2:41:00 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