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给开源项目提过 PR 吗?

8/4/2021 感悟GitHubPull Request

你有给开源的库或者框架提过 PR 吗?

如果没有,那么今天的文章会教你怎么给开源库提 PR。

# 为什么要给开源项目提 PR?

这件事还得从好几年前(2019年)说起,那时候在折腾一个虚拟 DOM 的玩具(参考之前的文章:🔗虚拟DOM到底是什么? (opens new window)),作为一个标准的前端工程,构建工具、Lint 工具、代码格式化都是必不可少的。

在构建工具上我选择了 Rollup,希望每次构建的时候都能自动进行代码的 Lint,所以引入了 Rollup 的一个插件:rollup-plugin-eslint (opens new window)

在使用这个插件的过程中,发现和 Webpack 对应的插件 eslint-webpack-plugin (opens new window) 还是有一些差距的。我在使用 Webpackeslint-webpack-plugin 时候,只需要配置 fix 属性 (opens new window),就能够在保存代码的时候,自动对代码进行 fix。

// webpack.config.js
const ESLintPlugin = require('eslint-webpack-plugin');

module.exports = {
  // ...
  plugins: [
    new ESLintPlugin({
      fix: true,
      extensions: ['js', 'jsx']
    })
};

而在使用 rollup-plugin-eslint 的时候,看文档上,好像没有提到这个选项,也就是说 rollup-plugin-eslint 根本不支持这个功能。然后,搜索了一下 Issues,不搜不要紧,一搜吓一跳,发现有人在 2016 年就提出了这个疑问😳 (opens new window)

作者的回复也很简单,欢迎提交 PR。

我当时心想,这个功能这么久了都没人实现想必很难吧。但是隔壁的 eslint-webpack-plugin 明明支持这个功能,我去看看它怎么实现的不就行了🐶。

于是,我就把 eslint-webpack-plugin 的代码 clone 下来一顿搜索,发现它实现这个功能就用了三行代码 (opens new window)

if (options.fix) {
  await ESLint.outputFixes(results);
}

激动的心,颤抖的手,我赶忙就去 rollup-plugin-eslint 那里提了个 PR (opens new window)

🔗PR: https://github.com/TrySound/rollup-plugin-eslint/pull/27

关键是,作者都没想到这个东西居然这么简单就实现了。

# 如何在 GitHub 上提 PR?

上面是我第一次提 PR 的一个心路历程,如果你也发现了你现在使用的什么开源框架有待优化的地方,这里再教大家怎么在 GitHub 上提交一个 PR。

# 对开源项目进行 Fork

首先把你要提交 PR 的项目 Fork 到自己的仓库。

然后到自己的仓库中,将 Fork 的项目 clone 到本地。

$ git clone git@github.com:Shenfq/rollup-plugin-eslint.git

# 切换到新分支,提交变更,推送到远程

代码 clone 到本地之后,先切换一个新的分支,分支名最好紧贴这次更新的内容。

$ git checkout -b feature/add-fix-option

在新分支修改代码:

+  if (options.fix && report) {
+    CLIEngine.outputFixes(report);
+  }

提交变更:

$ git add .
$ git commit -m "feat: add options.fix"

最后将新的分支推送到远程:

$ git push --set-upstream origin feature/add-fix-option

# 新建 PR

在自己的 GitHub 仓库中找到对应项目,打开 Pull requests Tab,点击 New pull request 按钮,新建一个 PR。

然后,在下面的界面中,选择刚刚提交的分支,最后点击 Create pull request 即可。

点击之后,就在对应的项目中提交了一个属于你的 PR 了。如果顺利的话,你就能『混』 到一个开源项目贡献者的头衔。

更新时间: 10/12/2022, 2:41:00 AM